基础部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2024-03-21 14:52文/谭艳珍(浏览:410)

3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杭州召开。我校基础部英语教研室主任谭艳珍老师受邀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聚焦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如何发挥数字化的引领作用,系统性打造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多维度促进教师发展,全方位塑造育人生态,开辟大学英语教学数字化新赛道;多维融通,协同治理,推动外语教学提质增效。

论坛上,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结合国家战略和教育部相关要求了题为“关于大学外语课程建设的若干思考”的报告认为大学英语课程建设需要从三方面“着力”:着力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着力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着力构建大学外语教学新生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建达教授了题为“大学英语教学中如何实施形成性评价”的报告围绕评价与学习的关系展开,主张要将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下午的平行论坛包含四个主题:重构课程体系,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数智转型,引领教学改革;拓展培养思路,促进教师发展;探索多元路径,助力育人实践。

参加此次会议有助于进一步加深我校基础部外语教研室与省内有关高校外国语学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毛浩然教授的题为“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的盲点与奇点”报告,系统阐述了他校《英语视听说》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的线下课程说课的亮点及说课过程中可能忽视的盲点,为我校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和大学英语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拓展了新路径。

(供稿单位:基础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