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建设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充分利用民办体制的人事自主权,积极探索以竞争、开放、效益和法制等新观念引导的用人新机制。按照“相对稳定、合理流动、动态管理”的师资配置模式,根据办学定位、教学需要以及发展规划,审慎招聘专职教师,择优遴选兼职教师,严格把好进人关。学院聘请了一批学术造诣高、熟悉本专业发展方向,富有教学管理经验,治学严谨、教学与科研能力强的专家学者担任专业负责人,全院20名专业负责人均为高级职称,其中教授、博导15人,他们分别承担了国家863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以及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横向研究项目,他们开阔的学术视野和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保证了我院各专业建设的较高水平。

为使各专业的建设更加切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各系均成立了由教授和企业高管组成的专业建设委员会,提高企业、行业人员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参与度。专业建设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对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培养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试改革等方面提供全面的咨询、指导和设计。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建立并有效实施了青年教师入职教育→首次开课培训制→青年教师导师制→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制→青年骨干教师选拔和培养制,通过环环相扣、逐层递进的培养制度,不仅使年轻教师在教学生涯之初就得到教育思想和教学技艺的培训,而且实现了老教师宝贵教学经验和优良师德风范的传承,大大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从教起点。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还根据教学需要选派青年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有力地帮助和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目前,一支以高水平学术骨干为中坚、以高职称退休教师和高学历青年教师为主体、以优秀外聘教师和行业实务人员为补充的教师队伍业已形成,“相对稳定的骨干层和出入有序的流动层相结合”的开放式的教师队伍管理模式成为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学院折合教师总数为 592人,当量生师比为15.5:1,高级职称者占55 %,具有研究生学历者占73%,45岁以下专任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者占99.5%。

附表:师资队伍

教师折合总数:592     学生总数:9181     师生比:15.5:1

1、专兼结构                          2、学历结构

3、年龄结构                          4、职称结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