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前往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组织入党宣誓仪式并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2024-03-19 15:03文/孙瑾微 魏赫 图/汪义坤 李佳文(浏览:49)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3月15日下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前往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并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羊栋、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博物馆义务讲解员介绍下,全体党员参观各展厅了解南京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二楼展厅主题为《南京保卫战》,三楼陈列厅包括“1937南京记忆”、“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抗战风云”、“抗战文献”、“抗战徽章”等部分。参观完毕,全体师生党员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孙瑾微的主持下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

随后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博物馆二楼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羊栋与博物馆副馆长莫胜杰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羊栋强调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的重要举措,通过与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的合作,将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抗战历史,感受先辈的英勇事迹,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入党宣誓仪式及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深化了高校和公益机构共同探索历史文化传承和社会责任教育的新模式,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提供了新的平台。

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建于2006年,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由南京市政协委员、民建南京市委常委吴先斌先生个人投资筹建和运营管理,是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红色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南京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以及多家高等院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共有藏品5100余件,图书4万余册,其中关于抗战历史的孤本善本2200多本,收集抗战亲历者手印1300多份。

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党日活动合影

入党宣誓仪式

学院与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签署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学院与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参观南京抗日战争博物馆

(供稿单位: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