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共建专项行动

2024-03-18 14:23文/席境一 图/许馨雨(浏览:24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月1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戚啸艳、党总支书记李清源、副院长高凯丽及4位会计学专业学生前往南京鹰盟投资管理中心(简称“鹰盟资本”)参观交流,并现场为鹰盟资本总经理张昂颁发“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创业导师”聘书,以期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为经管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合作空间,更好地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鹰盟资本注册于南京江北新区,是一家专注于早期科技型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的企业,公司管理的基金主要围绕生命健康、ICT(信息和通信技术)两大核心战略技术领域进行投资布局,重点关注世界科技前沿和制约我国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鹰盟资本与中国农业银行、华泰证券等企业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构筑了完善的投资生态圈,被评为2023最具成长力早期投资机构TOP10、中国最受LP认可早期投资机构。

交流访谈中,鹰盟资本总经理张昂首先介绍公司发展历程、投资赛道、生态圈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戚啸艳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历史背景、院系设置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详细分享了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发展。之后,双方就创新创业、就业实习、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探讨,达成共同助力培育人才的意愿,共同促进产教融合持续发展。张昂总经理现场还为四位学生交流职业发展,从自身经历解读社会对财会人员能力需求的变化,表示财会人员在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的同时需打通认知边界,多方位塑造综合能力,还为同学解析大创项目,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最后,戚啸艳院长为张昂总经理颁发聘书,聘请其担任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创业导师,双方合影留念。

经济管理学院此次访企拓岗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加强产教融合,助力育人成效,为学生拓宽实习和就业渠道,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不断增强学生就业能力,致力于使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与学生交流现场

(供稿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