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安全检查组专家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4-03-15 11:15文/陈赟 图/叶晓宇 张河坡(浏览:10)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全省高校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安函〔20241号)文件精神,314日,省教育厅第检查组专家对我校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由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处长宋冰,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处长尹荣刚,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程甫,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副处长丁光明,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及科员王锐组成。我校党委书记张志胜,副书记、副院长王荣,副院长戴玉蓉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检查。

张志胜书记对检查组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检查与促改结合,平时与应急结合,宣教与演练结合,紧盯重点领域,紧抓重点环节,不断推进全校各项安全工作落地落实,努力解决师生关切,营造稳定环境,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本学期学校组织了多次安全检查,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瓶车是否违规充电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他希望检查组专家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检查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校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专家组宋冰处长传达了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介绍了本次检查的具体内容和程序步骤,他表示本次检查是落实省厅对高校安全工作要求的举措,也是兄弟高校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

欢迎会后,专家组查阅了台账,对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水泵房、化学实验中心等场所(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专家组对我校安全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各相关单位表示将认真对待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立整立改,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的健康平安、校园的稳定有序、教学的正常开展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