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2024-02-26 16:19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5536)

全校各班级: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定于2024323日—24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组织学生按报名要求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43190020243824:00

二、报名对象:所有在籍学生

三、本次报考语种

一级:计算机基础与MS Office应用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SOffice高级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每名考生单次考试报考科目不得超过三门。

四、考试安排

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二级考试全部采用无纸化的考试形式,考试地点为计算中心机房。

五、报名程序

1.报名网址:报名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的网上报名系统。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ncre-bm.neea.cn),访问NCRE页面进行网上报名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进入【信息查询】-【全国计算机报名】界面进行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主要流程:


3. 网上报名需使用ETEST通行证账号登录,该账号在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报名系统中通用。若考生已有ETEST通行证,则直接登录报名;若没有该账号,需要先进行账号注册后再进行报名。请使用本人真实有效的邮箱和手机号进行注册,以便必要时重置或找回密码。

六、注意事项

1.自本次考试起,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将直接获得电子证书,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证书直邮工作也相应取消。

2. 考生上传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最小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照片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像文件名为*.jpg,照片大小:20-200KB。照片将用于合格证书,考生应上传本人清晰、正置的照片,上传的照片不合要求或无法确认为考生本人的,将无法参加考试。

3.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在系统限定时间范围内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请考生返回报名系统查看支付状态,确认报考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

4.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省财综〔2013103号)精神,我省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1370元/人,480/人。

5.如发生重复支付情况,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在全国报名结束后统一从原支付通道退还重复支付的考试费。

6.报名的考生须本人填报报考信息并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负责。如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有误,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责任自负。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务处

20242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