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心向阳光,剧绎青春”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4-01-04 16:11文/图 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浏览: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心理教育与美育相结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大学生健康人格,丰富护理专业心理育人成果,2023年12月29日下午,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护理学专业在华罗庚馆101开展了“心向阳光,剧绎青春”心理情景剧大赛。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封海霞、呼吸科护士长蔡雪、肿瘤科护士长芮冶昊、烧伤整形科护士长鲁玲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媛媛、护理专业老师桑加红我校18级护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东南大学护理学在读硕士周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心理剧大赛聚焦“心向阳光,剧绎青春”主题。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作品在选题内容涵括了患者、患者家属以及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反映了同学们对所学护理心理知识的思考。参赛学生用精湛的演技将精彩的剧情徐徐展现,观众被生动表演深深吸引,贴合大学生日常生活的剧情引发高度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感动不断,高潮迭起。急诊室的白衣战士们,面对着生命的脆弱却仍然与死神抢夺生命的坚定无畏,令人动容。护士们在具体护理工作中,面对不同病人所提供的不同心理支持、以及对患者家属情绪的照顾,其中所体现出的专业素养以及人文关怀精神,引人深思。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干饭不想排队”小组斩获一等奖,“乐子人”小组获得二等奖,“选择困难组”获得三等奖。

此次护理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护理工作的艰辛和心理护理的重要性,也展现了护理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同时,也让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思考人生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相信在未来的护理工作中,心理护理将会得到更多的重视和应用,为更多的患者带来更好的关爱和照顾。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供稿单位: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