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机关教学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2023-12-01 16:35文/陈雪琼 图/龚菁(浏览:233)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提党员党性修养11月30日下午,机关教学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实地重温革命岁月,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赓续红色精神

作为红色革命历史的见证者,梅园新村是中共党史重要的一页,也是一处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为全局谋划的博物馆式革命圣地。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图片展”、周恩来图书馆等,回顾革命往昔峥嵘岁月,近距离触摸历史的脉络,深刻感悟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人民事业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拼搏奉献的精神。随后,在革命先辈的汉白玉浮雕下,支部书记陈雪琼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句誓词都是鞭策和激励,提醒每一位党员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他们表示要自觉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要将实践活动中的所思所感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厚植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机关教学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供稿单位: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