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学习急救知识,传递爱心火炬”初级救护员培训

2023-11-14 09:43文/晏艺文 图/严佳怡 徐瑞璞(浏览:163)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生的安全救护意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与流程,进一步提高正确应对校园安全事故和应急救护的能力。11月12日校团委邀请了南京市江北新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7开展“学习急救知识,传递爱心火炬”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48名同学参加培训、考核,成为一名合格的急救员

培训活动中潘传春老师通过讲解视频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为学生示范讲解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气道梗阻三项技术课程并且对心肺复苏救护步骤、快速呼救术语、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演示王萍老师对应急救护定义、原则、创伤主要类型分别进行讲解,并且对创伤救护八项操作技能进行了分组详细示范,单独指导、双人练习。参加培训的同学在老师的认真教学与细心指导下顺利通过考核取得初级救护员证。

应急救护对于挽救伤员的生命,防止伤病恶化和促进伤病员恢复有着重要意义学习急救知识,能够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促进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体现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能够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发挥作用。

老师对三项技术课程讲解及视频教学

三角巾帽式头部包扎演示

三角巾双胸包扎法讲解演示

心肺复苏步骤考核

初级救护员合影

(供稿单位: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