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质量保障处赴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调研

2023-11-14 09:40文/图 蔡芸(浏览:4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学质量与效果,优化与落实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毕业设计管理措施,推进新专业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11月10日下午,教务处与质量保障处一行5人结合期中教学检查赴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林保平、党总支书记周继荣、副院长刘媛媛、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孟正大主持。

座谈会上,刘媛媛副院长详细汇报了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开展情况、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推进应用型专业建设的具体实施情况,通过学生座谈会的方式了解的教学、学风方面的情况以及学生反映的学习环境等方面的问题;林保平院长表示,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希望教师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学校制定政策加以激励,加大科研方面的投入,并介绍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新专业建设的设想;周继荣书记提出进一步加强与东南大学医学院对护理学专业的共建工作,共同高质量培养学生。会议还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当前的工作重点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孟正大处长对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与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同行共同探讨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的举措,包括聘请产业教授、提升校企合作规模,形成稳定的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机制等。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教务处、质量保障处与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各单位也将以期中教学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新专业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完善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

调研会现场

(供稿单位: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