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3年消防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

2023-11-13 14:56文/陈赟 图/陈赟 庄桂山(浏览:288)

11月9日,我校开展消防全景体验活动,拉开了2023年消防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设置了VR体感、救援装备、穿戴装备三个体验区,在南京消防高新大队朱迅进行消防常识的宣讲后,现场师生在消防员的引导下至不同体验区进行了实际操作。通过VR体感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实景模拟与亲手操作液压、切割等救援装备及穿戴消防战斗服、空呼的体验,增强了师生的代入感与实操感,使其更好地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处置初期火灾及逃生自救的能力。

今年消防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共安排5场不同类型活动,面向对象涵盖全校师生,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关注消防,防消结合。长期以来,学校保卫处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制作了消防“四个能力”系列展板,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演练、消防进军训等活动,建设了“校园微型消防站”,制发了“校园安全知识手册”,定期对全校重点部位进行检查,与兄弟部门联动进行专项检查,努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长城,为学校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保驾护航,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安全支撑。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