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探索爱的全貌,让爱继续成长”恋爱心理主题讲座

2023-11-01 17:44文/许雨桐 谢雨欣 图/刘霈芸 赵昕瑶(浏览:381)

10月30日,由学生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探索爱的全貌,让爱继续成长”主题讲座在我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原主任、教育研究院副教授、学校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费俊峰,费俊峰老师就大学生树立正确恋爱观念进行了讲解,其目的在于帮助学生了解恋爱心理、建立健康的恋爱观、学习情感处理技巧,以及合理规划个人时间和空间。

讲座伊始,费俊峰老师分类型介绍了大学期间的几种恋爱心理,并指出什么才是真正的健康的亲密关系。之后,费老师结合当今大学生恋爱特点分类介绍了三种依恋关系,并讲解了树立正确健康依恋关系的方式,强调树立正确健康的恋爱观的重要性。最后,费老师结合当今大学生恋爱问题,介绍情感处理技巧和规划个人时间和空间的技巧,并根据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

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对于学生个人成长的意义至关重要,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之一。通过本次讲座,可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也增强了同学们面对感情问题的承压能力和处理技巧,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学子全面发展。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