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国际货代知多少”讲座

2023-10-20 15:14文/包小妹 图/郑琴丽 鲍泽昊(浏览:272)

为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我国国际货代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108日在合作单位江苏省货代协会的协助之下,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了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王家佳面向2021级和2022经管学院学生作题为国际货代知多少--发展现状、发展前景以及从业要求”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和物流系主任包小妹主持,江苏省货代协会李娜老师参会。 

讲座中,王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国际货代行业发展现状、新特点以及未来趋势。他首先利用5W1H的方法介绍了国际货代行业,并结合自身多年的行业实践,生动分析了我国国际货代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在复杂国际形势背景下行业发展所遇到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前景。他指出,我国的国际货代行业目前呈现出国际化、数智化、精细化和全流程化等特点,行业竞争也日益激烈。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科技的使用,国际货代行业未来发展总体趋势向好,但行业的发展同样也对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王经理表示,为更好的满足国际货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能为客户提供专业、完整、细致、可执行并持续优化的服务,我们在校大学生应当重点提升自身的持续学习能力、一专多能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知行合一能力,才能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本次讲座旨在为经管类专业学生解答国际货代方面的疑惑,帮助学生们深刻认识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拓展了学生们对行业实践的认知,并为将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树立了方向。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