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办2023年成贤学院第十届英语演讲大赛

2023-10-16 13:50文/图 张慧凤 周爱萍(浏览:366)

为促进我校学生的英语口语学习,营造我校英语口语交流的氛围,同时公平公正地选拔出代表我校参加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之演讲大赛江苏赛区的参赛选手,基础部经过学校和部门审批,举行了两轮校级选拔赛,初赛于9月11日-10月9日进行,复赛于2023年10月14号进行。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自2018年起连续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此次英语演讲校级选拔赛由基础部英语组燕如萍、姜丽、周爱萍等老师负责主要组织工作,另邀请徐伟杰、仲其凯等老师等组成专家评审组,并由校团委英语社(指导老师:基础部周爱萍)王晶晶、张慧凤、邓浩、祈新宇等社员参与协同组织。

此次比赛初赛题目为“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中国的现代化道路),选手须以该视频为依据,自加小标题进行约3分钟的演讲。全校近500名学生报名初赛,近200名同学提交演讲作品、参与初赛,由专家评审组选拔出20名选手晋级复赛。复赛赛前竞赛组老师进行现场准备工作,并提前对英语社协办社员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晋级选手延用初赛题目,根据抽签结果按顺序上台发表脱稿演讲,专家评审组按照演讲的内容、选手的台风台貌、语音语调、口语的流利性等标准进行现场评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得益于学校各部门、英语组教师、校团委英语社和参赛选手的支持与配合。英语演讲比赛作为英语系列竞赛之一,秉承“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的宗旨,致力于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提升文化自信,并为后续各项英语竞赛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