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领航·新生第一课——党团教育

2023-10-14 14:30文/陈瑾 孙晔 图/制化学院多媒体中心(浏览:610)

10月12日晚,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面向2023全体新生组织开展了领航·新生第一课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继荣、分团委书记刘庆担任主讲教师。

周继荣书记用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进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他首先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时间、取得的重要成果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有了深入系统了解。同时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员的基本条件、入党程序以及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并要求同学们提高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首先从思想上做到真正加入党组织。

刘庆老师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展开团课,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团史,阐述了新时代对团员的期望与要求,勉励新生团员要坚持树立正确的政治信念,发挥个人的奉献精神,不断学习、锐意进取,锤炼个人的品德修为,勇担时代重任,做新时代青年人的模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党团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深知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努力争当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总支书记周继荣讲课

分团委书记刘庆讲课

现场全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