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成功举办2023年东南大学成贤学院首届英语口译大赛

2023-10-11 15:28文/王晶晶 图/周爱萍(浏览:992)

为激励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公平公正地选拔出参加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之口译大赛江苏赛区的参赛选手,基础部1010日举我校第一届英语口译大赛。

此次比赛获得学校、部门及教研室审批,基础部英语组徐伟杰、仲其凯、黄露、周爱萍负责主要组织工作,由基础部指导的学生社团校团委英语社协同组织。全校300名学生报名该项比赛,共20名学生参加现场比赛。

赛前徐伟杰老师在候考室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集体简短培训。比赛赛题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术语和中华思想文化术语,采用交替传译形式,要求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段汉英口译。经专家组现场测试和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得益于学校与部门的大力支持、竞赛组教师的认真筹备与校团委英语社的积极配合。英语口译大赛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我校英语学习良好氛围,也为我校后期英语口译大赛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赛前培训

比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