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功能材料专业联盟会议

2023-08-21 14:30 文/图 陆瞿亮(浏览:954)

2023年8月12日至13日,由华南理工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功能材料专业联盟会议在广州成功举行。本次联盟会议旨在促进中国功能材料专业人才培养的探讨和交流,加强功能材料专业教育和实践的紧密联系。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知名专家、功能材料专业负责人、学者出席了本次联盟会议。我校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媛媛教授、化工系系主任陆瞿亮副教授应邀参会。

功能材料专业聚焦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教育部支持和鼓励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我校功能材料专业着眼于长三角地区在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人才需求,致力于培养宽基础、广覆盖、重实践、强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在本次联盟会议上,刘媛媛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功能材料专业以注重素质、培养能力、突出应用、强化实践、产教融合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围绕全国功能材料专业大赛方案、专业实验教材建设等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获得了参会专家的高度肯定。

参会专家还就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建设探索、功能材料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功能材料专业实验教学改革、材料科学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经验和成果。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出发,深入分析了当前功能材料行业的形势和专业的未来方向,为推动中国功能材料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经验。

刘媛媛教授在功能材料联盟会议上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