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江苏省赛和华东区赛中喜获特等奖

2023-08-08 21:51文/李成胜 图/焦亮(浏览:1345)

722日至726日,2023年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预选赛在盐城工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29所高校1715人组成343支队伍参赛,共计提交作品291个。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2支代表队“秋锹队”“万水千山总是腈队”获得江苏省特等奖,另外3支代表队获得江苏省省赛二等奖,续写我校在化工设计竞赛上的辉煌,其中“秋锹队”取得了参加华东赛区区赛的资格。

81日至86日,为期6天的2023“华亿股份杯”华东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上海电力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秋锹队”再次从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大等众多“985”“211”高校中突围,获得华东赛特等奖,时隔3年后再获此殊荣。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最具规模、影响最广的化工类大学本科专业性A级赛事,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本次竞赛以“己二腈的清洁生产”为主题,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用于己二腈清洁生产的分厂,要求技术符合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

我校之所以能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佳绩,与近年来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全面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科竞赛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融为一体,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息息相关,同时在前期备战和正式比赛中,李成胜、焦亮、佘维娜、卢陆洋、姚刚等指导老师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指导学生,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坚实保障。

江苏省赛颁奖仪式

华东区赛师生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