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机关党政组织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9 15:38文/图 袁瑞君(浏览:1211)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广大教职工党员政治自觉与理想信念,5月26日下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机关党政组织党支部赴南京市江北新区红色广场、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江北新区红色广场紧邻津浦铁路文化广场与浦口明城墙遗址,是首次以展览的形式系统反映江北地区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工人运动史中重要的地位与贡献。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红色文化展陈馆7个展厅,通过图片、实物、场景、讲解的形式,现场感受王荷波、两浦铁路工人鲜活的革命形象传递出的伟大革命精神,众人追忆南京早期党组织的光辉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斗争岁月。在江北地区革命志士群体雕像前,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随后一行人来到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新时代新观念、新战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新梦想新愿景四个展区,通过沙盘展示、宣传片播放的形式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了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本次党日活动激励了广大教职工党员铭记英雄、传承精神,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党员,要以红色精神激荡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为成贤学院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参观

机关党政组织党支部书记郑晨梓带领宣誓

全体党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