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在2023年“ACCA全国就业力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 斩获亚军

2023-05-22 10:33文/图 陆旸(浏览:1171)

514日,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2023“ACCA全国就业力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ACCA Job Hunting Competition X Think Ahead)”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我校经管学院学生与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9所高校的1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我校22级会计学专业王仪、闫雯雯,22级国际贸易专业黄歆然,21级税收学专业曾珍组成的“从容应队”在陆旸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江苏省赛亚军的好成绩,同时,队长王仪获得江苏赛区“最具潜力新人奖”。

“ACCA全国就业力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由ACCA官方出品,是以全面提升大学生就业力和商业素养为目的的全国性赛事。现场比赛分为英文自我介绍、案例分析展示和回答评委问题三个环节,要求参赛选手从企业真实案例出发,以财会专业管理培训生的视角,向CFO报告并提供解决办法。案例分析内容包括总结ESG治理的具体工作及行动方案;分析ESG新规给案例企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并给出决策建议;分析并购价值、并购风险及其应对方案;分析在ESG可持续发展理念下企业如何平衡财务和非财务目标、如何解决短期股东收益与长期可持续发展投入之间的矛盾。

我校学生经过线上初试和选拔进入江苏省赛,通过团队合作完成了商业案例分析,现场答辩时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认为团队案例分析内容完整、有深度,作为以大一和大二同学为主的团队,勇于挑战高难度比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江苏省赛亚军和最具潜力新人奖,实属不易。

经济管理学院以竞赛为契机,不断完善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通过课赛融合、课证融合,锻炼和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场竞争力,提升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性人才培养水平。

江苏省赛亚军

江苏省赛最具潜力新人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