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荣获2022年度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奖

2023-05-20 18:10文/图 陈伟玲(浏览:991)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表彰典型,激励先进。日前,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对2022年在“科学计生,青春健康”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施计生之计,明未来之梦”项目荣获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奖。

近年来,我校团委根据省、市卫健、教育和计生协等部门关于青春健康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积极争取多方资源,成立了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性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行为习惯,满足高校青年学生身心发展的需要,逐步形成了“学生、学院、学校”三位一体互动式青春健康教育模式。定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性与生殖健康宣教、艾滋病防治等服务工作,积极构建以“青春健康大讲堂”为补充、以青春健康教育活动为拓展的立体青春健康教育结构体系;依托同伴教育活动中心、学生社区拓展活动空间,常态化开展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等青春健康宣教活动,建设多维青春健康教育育人阵地;在“世界避孕日”“世界艾滋病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开设咨询台、分发计生用品、制作“红丝带”、防艾嘉年华等形式多样的校园行活动,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提升青春健康教育的实效性,打造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品牌。

我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社将珍惜荣誉,踔厉奋发,锐意进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提升我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水平,共创青春健康和谐校园,积极投身国家大健康建设,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新的贡献。

获奖奖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