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举办“青春麓鸣,声耀未来”音乐团专场演出

2023-05-20 17:55文/唐秋云 图/周李萌 雷滟丹 (浏览:1016)

51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承办的“青春麓鸣,声耀未来”音乐团专场演出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全校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一起向未来》作为开场曲目,节奏轻快,富有活力,着眼于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时代青年,流金岁月,征途漫漫,以无畏的力量冲破荆棘,以坚定的信念击垮阻碍,携手共进,奔赴未来,展现出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如愿》怀揣着对父辈的虔诚与敬意,以具有诗意的比喻、饱含深情的唱腔展现了两代人之间的血脉传承,呈现出中华日益强盛之景,激励青年去传承,去奋斗。《理想》以浑厚独特的嗓音诠释了朴素真实的追梦之路,光阴一晃而过,理想永远年轻,在迷茫、无措之间找寻自我,在徘徊、踌躇之间找到方向,奔赴理想。由音乐团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灯花》,曲调舒缓柔和,歌词寓意深远,繁星闪烁,渡口缀满灯花,离家十三载,又到中秋,异乡人回忆着曾经平淡温馨的生活,诉说着深深的思念之情,令人不禁沉浸其中,感怀不已。

美育作为实现高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径,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落实立德树人、实现培根铸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演出通过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为导向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和能力水平,引导学生在求真、崇善的过程中知美、尚美。

演出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