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六届结构创新竞赛

2023-05-18 14:27文/陶名语 图/皇甫浩南 王锦鹏 焦茂浛(浏览:1230)

515日,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务处主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六届结构创新竞赛在土木与交通工程实训中心成功举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应征,土木工程系教师刘美景、刘丹、陈素芳、莫小宁担任大赛评委,共19个团队近100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五位评委老师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建筑构思与功能、结构造型与体系、方案说明书、模型制作和答辩叙述等五个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了综合评分,并分析了参赛作品的力学性能和结构性能,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参赛选手认真聆听评委老师的点评,就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评委老师进行了交流。最终,加载组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3个,模型组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本次结构创新竞赛为同学提供了实践创新的平台,通过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提升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同时将课堂理论与实操更好地相结合,激发了学生们的专业兴趣,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