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一宿舍四人全部考研上岸

2023-05-17 09:02文/图 高歌(浏览:1768)

2023年研究生录取工作尘埃落定,涌现了一批志于学术、敢于拼搏的经管学子,充分体现了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6班诞生考研“学霸宿舍”——桃园17-623宿舍。宿舍四名成员分别被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的会计学专业录取。

在追逐考研梦想的道路上,623宿舍的选择是不谋而合的“研”途相遇。在经济管理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中,结合专业课老师给予的建议,宿舍成员很快确定了目标,开始了紧张充实的备考阶段。除了关系和谐、团结自律的良好宿舍氛围,自律的习惯也是623宿舍成功的秘籍。宿舍四人每天重复着教室、宿舍、食堂 “三点一线”的生活,从早上7点一直学到晚上11点,风雨无阻。备考期间,为了全身心投入复习,623宿舍减少了社交娱乐的时间,以节约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亮到深夜的灯是答案,堆成厚厚一叠的资料是答案,每一个努力奋斗、咬牙坚持的瞬间都是答案。优秀的同伴总能激励你前行,考研路上,她们是竞争对手,更是彼此监督、相互鼓励的“战友”,彼此携手鼓励,照亮前行之路。考研虽非刀山火海,但也荆棘密布,一路走来,她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在淬炼中得到了成长。623宿舍的每一个人用努力,给自己的青春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除了“学霸宿舍”,在2023年考研中,2019级会计634位同学中,最终有9人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升学率高达26.47%,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四年来,该班级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7人加入党组织,18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曾获校“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特级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坚持以学生宿舍为阵地,以朋辈帮扶为辅助,加强学生引导和管理,打造经管学院特色学风建设模式,引导同学们共同营造良好的舍风、班风和学风。

桃园17-623宿舍成员

(从左往右依次为步凌涵、赵雪影、王沁洋、林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