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举办“奏响青春,艺梦起航”器乐团专场演出

2023-05-16 10:09文/李雅文 图/张霄峰 王亮(浏览:1110)

5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承办的“奏响青春,艺梦起航”器乐团专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3报告厅举办。全校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小提琴独奏《Spring》拉开演出序幕,欢快的节奏、跳跃的音符仿佛带领观众走进春天,令人沉浸其中,不经意间联想起许多美好的瞬间。古筝独奏《将军令》通过昂扬激亢的琴声,描绘了将军驰骋疆场、刀枪剑舞的豪迈姿态,展现出“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的壮观场面。《玫瑰少年》给予每一个心中有梦的少年前行的勇气,少年前路坦荡,拨云见日终有时,要永远保持真实与赤诚,为热爱去奔赴未来。《友谊地久天长》作为结束曲目,在温和舒缓的旋律中表现友情的珍贵美好,向在场的所有观众表达了最诚挚的祝愿,希望大家在最青涩稚嫩的年纪能够拥有真挚长久的友谊。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以美育人非一日之功,通过开展积极丰富的艺术实践活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美育意识,提升审美能力,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学校美育新格局,更广泛、更深层实现美育的教化作用。本次演出让青年学生的生活空间与美育空间联系更加紧密,丰富文化精神生活,共创多元校园文化氛围。

演出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