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质量保障处开展主题学习研讨会

2023-05-13 09:30文/图 蔡芸(浏览:1161)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学校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59日下午,教务处及质量保障处全体科室人员开展了交流学习及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雪琼主持。

会议邀请了东南大学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副科长邓蕾、实践教学科前科长方霞交流及分享工作经验。邓科长分享的主题为《高校本科教研工作点滴与思考》,从工作内容与特色、经验举措与建议两大方向,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改项目与教学成果等方面的管理方式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超前布局是取得优异成绩的有力举措;方科长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路径、成果以及东南大学课外研学活动的具体操作流程及学分认定办法,作了细致的介绍。

教务处和质保处的所有一线人员都积极与两位专家互动,请教与自己工作相关联的问题,会议气氛热烈,生动活泼,两位专家非常耐心和细致地给出解答,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在优化工作流程与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实质性的帮助。

学院副院长戴玉蓉和教务处处长孟正大充分赞扬了大家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和积极而认真的思考,也再次感谢两位教学管理一线的专家来给大家传经送宝,并给她们颁发了本次交流活动的“荣誉纪念证书”。戴玉蓉副院长鼓励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在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多创新,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各类活动,不断开阔工作眼界,不断拓展工作思路,从而为学院、为老师做好更贴心的教学服务及提升工作。

本次的学习分享和思维拓展交流会,对于提升教学管理团队的整体素质、管理水平与业务能力,将教务处、质保处打造成为一支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的教学管理队伍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