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构建自主生态体系正当时》讲座

2023-05-05 15:49文/杨森 图/施宇濠(浏览:732)

4月26日晚,由校团委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构建自生态体系正当时”讲座在真知馆报告厅举来自不同专业的260余名学生一起聆听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专职教师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计算机分会)指导老师孙丽给同学们解析互联网热点问题在孙老师数年的教学生涯中,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高校区块链应用案例征集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低代码等大赛中获奖累计指导创新项目20余项。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创新竞争氛围、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孙老师如何构建自主生态体系,通过信创生态数据生态超算互联网三个互联网热点问题,从产业政策到当下国内自主生态体系的发展状态及产业布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

接着,老师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解决外国卡脖子’问题”为主题,从信创行业概览、信创生态体系及其所涉及的领域进行详细讨论包括硬件方面(CPU芯片、服务器等);软件方面(操作系统、数据库等);上层应用方面(办公软件、ERP等)以及信息安全方面。信创生态数据生态超算互联网”问题进行总结,明确了国家对信创产业、数据要素产业等互联网创新方向的重视最后,孙老师将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国家对互联网创新大赛结合起来,告诉我们“惟其艰难,才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我们应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要有这么一股劲,同时有坚定信念和追求,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讲座对成贤学子未来职业规划有着非凡的指导意义,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当下的互联网热点问题,也认识到作为学生自主发展创新研究联系。同时为大学生就业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在不断的探索中寻找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