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我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3-04-21 10:11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891)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苏师资20237号)精神,现将我校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我校聘任教师职务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辅导员。

 二、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网上申报时间:4月23日至4月30日17时请人在该时间段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请(教师资格申请采取网上申请的方式,请申请人务必在此时间段内申报,过时系统关闭,无法补报,责任自负)。

2、体检时间安排:通知发布之日起,申请人登录“中大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本部体检”-“高等教师资格体检”进行申请预约,体检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下载的《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附件2)(双面打印,张贴照片)自行前往中大医院(湖南路丁家桥87号)本部2号楼2楼健康管理中心体检(空腹,不饮水),费用自理。

体检工作务必于5月6日之前完成,体检报告由学校统一领取。

3、现场确认审核材料:5月4日-5月6日申请人按照关于报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材料的规范要求》(附件1)携带材料到真知馆318室现场确认。

4、5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对申报材料核实、审查审核后公示并上报教育厅进行认定

三、网上申报流程

1、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按照网站提示,进行申请人注册。

2、根据系统提示,阅读申请提示、确认网上申报协议,选择认定机构、任教学科与确认点,阅读注意事项。

注意:①“考试形式”选择“非国家统一考试(含免考)”;②“资格种类”选择“高等学校教师资格”;③省份选择“江苏省”;④认定机构选择“江苏省教育厅”;⑤“申请任教学科”在学科大类下选择一个学科,原则上应与本人所学专业相一致,专职辅导员的任教学科应为思想政治类;⑥选择确认点时选择本人任教学校18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3、依次填写申请人身份信息、登录信息、申请信息、个人简历等。

 注意:申请信息中“毕业学校”按毕业证书填写,如果系统中检索不到学校名可以自行添加;“工作单位”的学校名称应与学校公章字样一致;“户籍所在地”填写至乡镇或街道办事处;④“个人简历”从初中毕业后起按照时间先后填写,必须填写到现阶段,填写高等教育学习经历时在“职务”中注明学习形式(如全日制、成人、电大、函授、自考、网络等)及学历层次(研究生、本科、大专等);⑤网上提交的照片应为近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尺寸为25MM(宽)×35MM(高)附件3)

4、依次核对所填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上报报名信息。生成报名号后方为报名成功。

5、提交成功后,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邮箱地址,这些资料是以后打印申请表格、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依据。

注意:建议完成注册后立即点击“登录系统”按钮,登录个人账号,获取报名号并查看注册信息是否显示正常。

6、申请人可在现场确认前登录网上申报系统,对申报信息进行修改。

7、为保证申请人信息安全,申请人在使用完报名系统后或离开电脑前,需要点击页面右上角的“退出”按钮,或者关闭浏览器,退出网上申报系统,以免信息被他人修改。

四、上报申请材料要求

申请人根据教师资格材料袋封面(附件4)要求准备所有附件材料并按规定排序装袋(不要装订、封口)。

  1. 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云梅

    联系电话:58690746

    QQ群:292848929 

     

     

                                                                                组织人事部

    2023421

     

    附件1:关于报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清单(2023版).doc

    附件2: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A4纸正反打印)(2023版).pdf

    附件3:教师资格证书照片粘贴页(2023版).pdf

    附件4:教师资格材料袋封面(2023版).pdf

    附件5: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评价表(2023版).pdf

    附件6:教学任务书(2023版).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