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信仰公开课”之体育公开课

2022-11-24 14:52文/管浩 图/张文涛 朱立雨(浏览:1816)

为全面推进江苏省高校共青团“信仰公开课”计划深入实施,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对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和价值引领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斗志,1118日下午,由校团委和基础部体育课程教研室联合主办、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信仰公开课”之体育公开课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此次公开课特邀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肖涵担任主讲,全校近6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肖涵,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短道速滑中级教练员,短道速滑考评员,滑雪中级指导员。曾获CCTV5体坛风云人物-2010年最佳团队奖,2011年、201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11年、2012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2011-2012年度短道速滑世界杯女子3000米总冠军,2013年荣获吉林省人民政府三等功,并担任2022北京冬奥会宣传大使,现于东南大学体育系任教。

肖涵老师以“砥砺前行,不负韶华——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公开课。课上,肖涵老师通过讲述的自己运动员生涯和执教经历,强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高瞻远瞩、离不开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离不开中国体育深化改革,同时以自身不惧伤病、坚持训练,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为国家争得荣誉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交流互动环节中,肖涵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比赛装备,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解答,给在场的同学们传递了体育竞赛中永不服输和尊重对手的精神。

“信仰公开课”计划是江苏团省委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体系,同时也是深化我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品牌。在新征程上,全体东大成贤团员青年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踔厉奋发、拼搏奋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信仰公开课”现场

互动讲解

肖涵与工作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