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参加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总决赛获得优异成绩

2022-11-21 14:34文/图 张利娜(浏览:1419)

11月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总决赛在广州圆满落幕。大赛自2022年1月启动以来,共有1458所高校,10万多支队伍,30万名师生积极参与,经过校赛和省赛层层角逐,最终有300余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3支队伍参加江苏省赛,我校学生代表队发挥出色,获得江苏省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其中,“PEAK”代表队荣获特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我校参赛团队在此项赛事上新的突破。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生荣获全国二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学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学生创业实践活动的一项大型创业赛事。

省赛比赛过程中,代表成贤学院参赛的9位学生来自不同的学院和专业,同学们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克服疫情阻力,在经济管理学院张利娜老师、李伟春老师的指导下,撰写项目策划书,多方寻找其机会参加各种平台进行比赛演练,不断完善方案。最终PEAK成员凭借出色发挥,斩获江苏省特等奖,和江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共同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生在面对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院校强手的情况下,沉着应战,敢于拼搏,发挥出了应有的高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协同育人、课赛结合,多维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此次竞赛,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激发了在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提升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性人才培养水平。

获奖学生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