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为首位,课比天大|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座谈会

2022-11-21 14:48文/武彧睿 图/沈黎芳(浏览:2444)

11月16日下午,学生处在真知馆1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生为首位,课比天大”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座谈会。学生处相关人员、辅导员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施杰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紧紧围绕“如何提升学习效率”议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生为首位,课比天大”的理解与感悟,并从教师和学生两个不同视角出发,对教师课程设计、课堂教学秩序、学习资料共享方式等方面寄予更高的期待,对班风学风建设、学习方法、实践教学、学业帮扶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

学生处处长施杰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对提升学生课堂学习效率和效果的积极作用。他表示,“生为首位,课比天大”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我校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校提升发展的有效措施;是学校对标找差,全面剖析在“立德树人生为首位,教书育人课比天大,全面提升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中的瓶颈问题,探讨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的有力抓手;是汇聚广大学生智慧,凝聚学生力量,进一步提升课堂学习效率和效果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广大同学趁此思想大讨论之机,主动思考、主动发问,对如何提升课堂学习效率踊跃建言献策。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进一步提升学生课堂学习效率和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聚了广大学生智慧,同时坚定了学校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迈进的信心,也为学校综合改革,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一体化育人体系奠定了思想基础。今后一段时间里,学校将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积极性与主动性,广泛开展思想大讨论,形成人人思考、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氛围,为我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筑牢了坚实的思想根基与行动根基。

学生处处长施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