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中喜获佳奖

2022-11-18 14:55文/图 刘刚(浏览:1616)

11月15日,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颁奖活动在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开幕式上举办,现场公布了大赛院校组一二三等奖动画短片各10部、社会组一二三等奖动画短片各2部。

大赛由省广电局、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省影视动漫协会、省广电总台优漫卡通卫视联合承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参评作品200多件。经评审我院选送的动画作品寻文逐字荣获一等奖刘刚陶乐乐2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获奖作品体现了我院青年动画创作者们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与情怀,他们用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对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美好诠释。

11月14日举办的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研讨活动上,大赛组委会邀请业内专家、部分院校师生和社会制作机构进行座谈研讨,交流动画短片创作经验、难点和误区,以促进创作推出更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创意新颖、制作精良的动画精品力作。我院动画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刚老师受邀在大会上作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题材动画为切入点,融入思政教育及时代的思考》的主题发言。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很好的育人成效。学院将持续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群众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在创作实践中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意识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获奖名单

颁奖活动现场

一等奖获奖作品《寻文逐字》简介:汉字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明血脉的延续,短片通过对龟壳兽骨、青铜器、竹简帛书、活字印刷等中华汉文字的画面表现,以“承”字贯穿始终,带领观众进行了一段具有中国神话色彩的探索之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