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培训”第三讲

2022-11-01 09:30文/图 章根红(浏览:1814)

10月31日中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新入职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培训第三讲在真知馆10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东南大学翟玉庆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本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管平主持。

翟玉庆教授以“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与课程教学建议”为主题,围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课程教学建议以及近年首开课教师授课主要问题四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青年教师首先要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所在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并结合所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进行深入研究,只有掌握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方能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在课程教学建议方面,他指出,课程教学要遵循备课、讲授、作业、答疑、考核五环节的要求,培养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做中思”的能力。最后,翟玉庆教授对我校近年来首开课教师在授课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举例,他指出,青年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实行闭环控制,反馈很重要,改进要持续,要了解社会发展动态、了解学科最新动态、了解学生特点,遵循教学规律,传授知识的同时激发学生潜能。

最后,管平主任对翟玉庆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希望新入职教师们能深刻领会讲座内容,不仅要研究培养目标、围绕教学大纲、紧扣教学目标、还要根据不同专业的学生特点,对教材进行重构优化,从而做好教学设计、写好教案,真正做到“常教常新”。

培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