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富价态纳米催化材料的结构调控及性能研究”专题讲座

2022-10-31 13:58文/林靳东 图/钱晓君(浏览:141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素养,提高专业课学习热情,10月28日下午,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成贤院510举办了“富价态纳米催化材料的结构调控及性能研究”主题讲座。讲座由东南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张一卫教授主讲。

讲座中,张一卫教授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纳米贵金属催化领域如何通过多种途径提高纳米金属颗粒的热稳定性,同时,他还启发大家在能源催化领域要从生活和自然中发掘灵感,设计具有特定结构、特殊功能的催化剂和具有特殊孔道分布的载体。最后,张教授提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专业学习中,认真梳理课程知识体系,多总结错题,并尽早合理规划人生,在考研备战过程中,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与其躺在愿地做梦,不如逐步靠近梦想,志向要远些,目标要近些,未来“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大家一定会做到“吾将上下而求索”。

东南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张一卫教授主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