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二讲

2022-10-31 09:32文/图 章根红(浏览:1427)

10月28日中午,由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2022年新入职教师“入职引导教”模块第二讲在真知馆105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孟正大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管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培训会由管平主任主持。

孟正大处长从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教师调课管理规定、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等方面,为新入职教师进行了详细解读。孟处长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工作经验,在师德修养、课堂教学、教学工作纪律等方面对新教师们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新教师们应将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他希望新教师们能尽快了解学校教学制度,熟悉工作流程,遵守工作规范,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管平主任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的‘金师'”为主题,围绕“高等教育正在发生什么以及对高校教师新要求新挑战”探讨了我校教师发展途径,他希望新教师们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面对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新要求新挑战,要有超前识变、积极应变和主动求变的意识,潜心教学,早日成为新时代“金师”。除此之外,管平主任还对我校的“督导制度”“首次开课教师培训制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制度”“国内外访问学者选派制度”等进行了解读,对教师培训与交流、实践活动、各类教学竞赛、教学讲座及沙龙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规范培训是我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必要环节,也是新入职教师熟悉和了解学校教学工作的首要途径,对新教师们坚定从教初心、筑牢师德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