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走上科研路,更上一层楼”专业讲座

2022-10-25 09:32文/言怡萱 刘云 图/言怡萱(浏览:1590)

10月20日晚,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主办的“走上科研路,更上一层楼”专业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朱震军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全体教师以及近两百名同学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朱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的学科特点以及行业发展前景。紧接着,他着重分析在交通强国建设背景下,工程专业认证的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指出本科阶段应该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自身综合能力和素养的提升。最后,朱教授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做好大学四年学习规划,走出属于自己的路。讲座结束后,朱教授通过“云连线”的方式和同学们热情互动,耐心解答大家在考研升学、课外实践、课程设计等方面的存在的困惑。他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开拓专业视野,希望有更多的成贤土交学子考入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强化自身科研思维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为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线上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