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2022-10-17 17:43文/谢静娴 孙海笑 高歌 各单位 图/各单位(浏览:5426)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荣等与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并在会后进行座谈。大家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总书记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

座谈中,常务副院长许映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宏阔、思想深邃,引领航向、催人奋进,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快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学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既要怀抱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荣表示,高校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自觉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中去。要立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维方法、价值理念、思想体系贯穿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要持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校各部门、各级学生组织要开展主题聚焦、形式丰富的理论研讨和交流活动,多角度学习研讨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大部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聚天下英才而育之。

在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学院师生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

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首次会议的实况转播,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习总书记“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论述,高屋建瓴,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让我深受鼓舞。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学院副院长 戚易

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教师,我深刻领悟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使命。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提升教育教学中的创新效能,才能培养更多优秀的、国家需要的各方面人才。为此,我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段安琪

党的二十大是新的开始新的征途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应当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努力开拓进取,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忱献给党的教育事业。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郑英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工作中,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 马慧梓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强化专业能力素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帮助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 庄桂山

从党百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中,我深刻理解了发展才是硬道理,理解了人才在国家和民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科研业务能力,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而努力,同时努力做好学生榜样,以言传身教培养新一代的大学生,为全民族继续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不懈努力。

——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李艳丽

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会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应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急,积极为学生服务,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辅导员的岗位上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我也会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的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孙柳云

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和概括了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投身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的伟大实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努力工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基础部教师 陈琰

集中观看现场

常务副院长许映秋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荣

综合楼报告厅集中观看

各单位师生观看二十大开幕

19级护理专业学生在实习单位(中大医院)观看二十大开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