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2022-10-05 15:56文/唐秋云(浏览:24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以爱国奋进的姿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于9月30日至10月5日期间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在全校新生中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思政课。我校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团委书记、人武部部长潘明烽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国旗下的告白”升国旗仪式

10月1日清晨,由校团委主办的“国旗下的告白”升国旗仪式在学校田径场举行。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满怀热情,以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气息,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我和我的祖国”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

9月30日至10月5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鼓励全校师生以国旗为背景、以爱国为主题,自发的在校园内用创意的姿势和独特的角度拍照,秀出青春创意,展现青春活力,用最简单、最直观的方式让爱国情怀潜移默化为师生最时尚的精神追求,表达了对祖国73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巡演活动

10月1日至2日,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在校内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巡演活动,巡演共包含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破浪》《如愿》、舞蹈《灯火里的中国》《青春有你》以及器乐表演《浏阳河》等6个节目,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组织和激励广大青年用青春、用热力、用行动向祖国表白,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赤子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此外巡演在现场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

国庆期间,各学院分团委紧扣“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从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角度,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抒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活动开展以来共接收各学院分团委推荐的优秀征文作品151件,集中展示了新时期东大成贤青年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始终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核心和灵魂,“青春献礼”为重点,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展现我校文化育人的成果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学生内心对祖国的诚挚热爱,引领学生抒发爱国情怀,释放青春激情,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青春绘就出美好篇章;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