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2-09-07 08:21文/周耘(浏览:1575)

9月2日上午,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在成贤院11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基础部部长刘须明,副部长张福保,数学教研室主任郁大刚以及数学教研室所有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质量保障处处长助理曹洋波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部署和落实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基础教学组织建设。

近几年来,数学教研室在推动过程化考核、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确保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是,无论从横向看还是纵向比,在一流程建设、线上教学资源、团队建设等方面都有些滞后,这对于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师资水平都是不利的。为此,基础部领导多次与数学教研室的老师们分析现状,研究对策,组织骨干老师参加线上、线下学习,引导老师们把个人的成长与学校事业的进步紧密结合起来,与大学数学课程建设同时上台阶。8月底,郁大刚主任参加了江苏省高校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培训活动后就深受触动和启发,深感必须在数学团队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网络课程与资源建设方面加快建设步伐。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乘着新学期开学的步伐召开了这样一次大学数学教研室会议。

本次会议就是一次鼓劲的会议,统一思想的会议,具体部署和落实的会议。会上老师们纷纷发言,主动分析对策,给自己压担子。经过大家的充分讨论,会议取得了一致的共识,并明确了分工。确定由数学教研室支部书记周耘老师牵头,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高等数学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启动中国大学慕课建设,与学习通和超星平台相结合,建设课程网络资源。新学期初步建设一门Spoc课程,并逐步推广,为学生的学习提供线上平台。后续将在线性代数、概率论等课程上加快部署。会议对于各类授课(微课)竞赛、教改项目申报、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落实。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