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开展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9-07 16:11文/图 袁瑞君(浏览:1947)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新生报到工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准确有效应对突发状况,9月7日上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开展了新生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综合办主任、全体辅导员,校医务室医生、物业管理人员等参加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荣担任演练总指挥。

演练开始前王荣副书记动员讲话并宣布演练开始。他要求学校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警惕,充分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各单位认真观摩学习相互配合,落实责任,以饱满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保证新生报到工作安全、高效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新生报到流程演练、集中医学健康监测区演练、新生认定为风险旅居史等突发情况的重点环节,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周密部署、分工明确、流程细化

常务副院长许映秋进行总结讲话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学校作为人口密集的重要场所,面临外防输入的压力与风险,对此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通过本轮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参加人员应熟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个环节,深化对学生报到当天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问题的把握与处理,提高应对能力;二是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要精神集中,履责到位,吸取各地疫情防控经验与教训,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手抓”;三是面对新学期开展的工作,各部门与二级学院需目标一致,保证教学正常运转的同时守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健康

常务副院长许映秋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荣动员讲话

学生测量体温进校

现场消杀

低风险旅居史学生进入查验区

临时隔离点体温复检并医学询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