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赴中建四局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部学习交流

2022-09-05 16:05文/石城 图/田宇婷 赵艺婷 刘丹(浏览:2064)

9月4日上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党总支书记杨阳、常务副院长郭应征、副院长温旭丽率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赴中建四局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部学习交流。中建四局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部总经理、总工程师管聪聪携项目部管理、技术团队热情接待了来访的领导和老师。

管聪聪总经理首先向郭正兴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表示南京金融城二期(东区)项目是泛长三角区域最大金融综合体的核心功能区,包含2栋超高层及4栋配套裙楼。其中,C1塔楼建筑高度416.6米,是中建四局历史上第6座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在施工过程中,以郭正兴院长领衔的专家技术团队解决了模架设计与高空转换、塔吊布置与爬升规划、超高泵送与布料等多个施工难点,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保障。

郭正兴院长在发言中提到,中建四局立足双碳背景,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开展绿色建造实践,推进精益管理、锻造精品工程,建成了70余座200米以上,5座400米以上的地标工程,希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利用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深入了解企业开展智慧建造、智能建筑研究实践,拓宽专业视野,把智能建造、绿色建造理念融入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

随后,在管聪聪总经理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和老师参观了项目“智慧建造指挥中心”和伸臂桁架层施工现场,深入学习了解企业在BIM、物联网、云计算、5G、AI等方面的深度技术应用,以及防疫、环保、安全、质量、进度等多业务线条的实践情况,为今后的教学质量提升和课程改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近年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郭正兴院长的指导和带领下,聚焦智能建造、智慧建筑,强化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升,通过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赴企业参观学习、参加各类教学技能竞赛、赴企业顶岗实训等方式,全力打造符合“新工科”要求的“双师型”教学团队,为学院“江苏省一流专业”验收和“智能建造”新专业的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领导和老师参观伸臂桁架层施工现场

与会领导和老师参观项目“智慧建造指挥中心”

与会领导和老师参观项目部智慧党建“工作室”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