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贤学子在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09-05 15:07文/杨莉(浏览:1795)

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携手南京步惊云软件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本科院校2000余支队伍参赛,我校2020级国贸专业的杨莉、李瑄和2020级电商专业的李陶同学,在戴竹青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知识考试与技能竞赛两个赛段,大赛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在指定平台“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速卖通虚拟仿真系统”上完成速卖通的主要业务流程,从公司销售需求一直延伸到注册认证、选品、产品上架、售后、营销等活动。参赛选手通过模拟真实岗位、操作实训平台,完成平台的销售需求,并处理各类跨境电商销售的意外情况。比赛中需要综合运用营销、电商和国贸等专业的各类知识,因此,组建跨专业团队和分工协作,不仅有助于取得较好成绩,还开拓学生的知识面,打破专业局限性,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在备赛、比赛过程中克服了种种不利影响,每日赛程时间从早9点到晚9点,赛程长,竞争激烈,经过不懈努力、团队合作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比赛,学生在跨境电商实务中的操作、美工、优化、营销等方面能力均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专心细致的品质和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