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师生荣获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2022-08-31 15:46文/沈黎芳 武彧睿(浏览:2238)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2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结果的通知》(苏委教函﹝2022﹞14号),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邹乾一获得“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苏珍晶获得“第十二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全省独立学院中仅两所学校同时获得两个奖项。

邹乾一同学求实进取,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排名位居专业第二,曾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1项、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1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曾获全国大学生天文创新作品竞赛国家三等奖、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江苏省三等奖、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长奖学金等多项荣誉。他是国内第一个从事业余巡天、科研科普结合成果最好的业余天文台——星明天文台的秘书团副团长,撰写数十篇科普文为天文科普做出贡献。作为团支书他带领班级同学争优创先,所在集体曾获得学校多项荣誉。2021年春节疫情期间,他主动参加无锡市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目前,邹乾一已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继续深造。

苏珍晶老师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11年,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用心、用情书写一名辅导员的初心答卷,秉承“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育人理念,不断拓展育人新空间。她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坚持“用爱去感化,用心去陪伴”,做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人;坚持聚焦学生需求,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热心人。她还是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的一名志愿者,持续奋战在心理热线咨询和危机预防干预的第一线。“与人杯水,必有桶水”,她先后考取国家三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多次参加辅导员工作相关培训,作为江苏省青年讲师团成员,不断提升职业技能,给学生成长提供更加科学准确的指导。她曾获江苏省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部专项赛一等奖等省级荣誉8次,学校先进个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等校级荣誉22次,参编教材1部,主持及参研市厅级课题7项、校级课题1项,指导完成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1项,并承担学校日语社指导工作。

我校始终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创新方法,为辅导员搭建更多展示、交流、提升的平台,激励辅导员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积极深挖、培育、选树优秀大学生典型人物,深度挖掘先进典型精神内涵,通过宣传表彰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热情和潜力,引领学生多领域竞相发展,推动“三全育人”向纵深发展,形成育人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