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教授在第九届全国新型建筑工业化创新技术交流会作专题报告

2022-08-22 09:39文/石城 图/大会宣传组(浏览:2365)

818日-19日“第九届全国新型建筑工业化创新技术交流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技术(中英文)》杂志社、《城市建筑空间》杂志社、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交流会并作专题报告。

在开幕式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尚春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军,中建二局华西分局局长温明等领导分别致辞。本届大会以“低碳智慧、精益建造、绿色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学(协)会,高校、科研、设计机构和总承包企业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碳减排、碳中和及环境可持续发展举措,加强控制碳排放的措施,走出更加科学、健康、环保、清洁、低碳的现代人类居住生产生活之路向大会作专题报告。

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教授紧密围绕“双碳”目标下推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下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的协调发展,作了题为《走出中国房屋建造困境的思考》的报告。他在报告中结合模块式建筑技术的应用及创新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绿色建造及精益管控、装配式建筑典型项目设计与施工实践、装配式建筑质量及效益管控等主题与来自全国建筑行业的专家和优秀企业家代表分享绿色建造、智慧建筑领域的最新成果,共谋“双碳”目标下如何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近年来,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快速发展,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院长郭正兴教授的带领下,聚焦“新基建”与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度融合,积极组织申报“智能建造专业”,组织骨干教师编写住建部“十四五高等学校土建类专业新工科系列教材”,以“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高水平“新工科”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题报告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