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径队在江苏省第20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2-08-03 09:27文/赵子馨 莫庸 图/赵子馨 潘彦诚 郭然 莫庸 朱镇宁(浏览:2778)

2022年江苏省第20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于7月24-27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来自江苏省各高校共有44支高校代表队参赛。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基础部体育教研室的积极协调下,在全体运动员和教练组的努力拼搏下,我校田径队在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以奖牌1银5铜,总分70分排名甲B组团体总分第九名(其中男团排名第七,女团排名十三)此次比赛我校共派出1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9名男运动员,5名女运动员,由体育组主任王青禾领队,体育部老师丁亮、刘晓川、徐小虎担任教练。

田径健儿奋力拼搏

本次省运会中,在甲B组水平大幅度提升的情况下,我校田径健儿不畏强手,奋勇拼搏。

卞一海同学在男子甲B组200米和400米比赛中分别取得第三名;吕航天同学分别在男子甲B组铅球和铁饼比赛中取得第二名和第四名;赵子馨同学在女子甲B组100米和200米比赛中取得第三名和第六名;郭然同学在男子甲B组三级跳远和跳远比赛中取得第三名和第四名;莫庸同学在男子甲B组跳远取得第六名;朱镇宁同学在男子甲B组800米比赛中取得第六名。由卞一海、莫庸、易涛、郭然同学组成的男子4乘100米接力队伍在甲B组比赛中取得第三名;由赵子馨、彭璟、吴佳汾、夏铭穗同学组成的4乘100米接力队伍在女子甲B组比赛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克服困难坚定备赛

校田径队克服疫情下的训练困难及队员不齐的情况,不论酷暑以及严寒,坚持进行日常的训练内容。在七月份冲刺阶段,运动员克服高温,奋勇争先,往返于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和成贤学院进行训练,几乎每一位队员都大幅度提升了自己专项的pb(个人最好成绩),也有4位队员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田径队在训练过程中和比赛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大力支持,学生处、教务处、基础部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给予全力保障。

此次比赛是学校体育组田径队展现风采、提升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学生合作、信任的团队精神展示了成贤学子拼搏奋斗、勇往直前的青春风采也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的高度重视

获得奖牌运动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