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

2022-06-10 10:36文/王宇馨 图/李莹(浏览:2571)

6月9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在综合楼307举行,2657名2021级学生相聚云端,人武部部长、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明烽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首先播放了成贤学院往年军训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军训的相关科目与流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高参训的积极性。随后,人武部部长潘明烽对军事理论课程和军训技能训练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严明纪律,听从指挥,行动统一,闻令而动,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讲好军训故事,展现青年担当。

下午14时,2021级在校军训的同学齐聚操场,举行了授旗仪式,各中队对各连排教官进行了军训任务分配和场地对接。随后,各连排带到指定场地进行训练,酷暑之下即使汗流浃背同学们依然笑对骄阳。线上云军训也在大活307拉开了序幕,同学们虽身在各方,训练场地受限,但都有序参与到了平台测试和居家训练。

本次军训以国防教育为主线,通过军事课教学,使大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达到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纪律性,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训练后备兵员和培养预备役军官打下坚实基础的目的。受疫情影响,2021级学生军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21级学生将投入到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学习,希望同学们都能磨炼意志的铠甲,训有所获、练有所得、践有所感。

教室聆听动员大会

线上云军训

学员训练

教官集合

云军训平台测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