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会举办“古韵芬香,寻经典之美”诗词知识及诵读大赛

2022-04-25 10:40文/许静怡 汪雅萱 图/许静怡(浏览:1343)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诗词文化的真谛和魅力,创建文明书香校园,423日晚,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古韵芬香,寻经典之美”诗词知识及诵读大赛决赛在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大赛吸引近400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线上初赛的严格选拔共有7名选手进入线下决赛。决赛上,选手们围绕“怀古、感恩、爱国”等要义选择经典诗歌作品,将自身感悟与诗歌内容融会贯通,并结合青年学生的现状加以思考抒发内心的感想,给现场的评委和直播前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2021级电气4班的石烽辰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其他6名学生分别荣获大赛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校团委带领成贤学子“以赛促学”,营造了校园书香文化氛围,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培养了更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弘扬者。


决赛现场


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