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大会

2022-01-14 14:31 文/木子 图/袁瑞君 胡飞雄(浏览:2264)

根据东南大学党委的要求,按照东成委〔2021〕20号《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安排,1月12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机关各部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综合办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等各方面代表参加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主持。

会上,8位党总支书记围绕2021年度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以及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逐一述职。

邢纪红书记和许映秋常务副院长在8位党总支书记述职后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邢书记指出2021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和发展、各党总支党建工作各有特点和亮点,印象深刻。反映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有计划、工作有梳理,总结有思路。邢书记针对党组织要真正履职担当有作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强调三点:一是在切实落实立德树人中党组织要引领担当把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党组织要担当重任,发挥作用。二是在改革发展中党组织要引领担当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三是在确保安全稳定中党组织要引领担当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作用,确保安全和稳定。

许映秋常务副院长在点评时表示,2021年围绕建设应用型大学,各党总支彰显了党建工作的成绩,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建议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引领促进各项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参会人员就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加强和改进工作思路及措施,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方面填写《评议表》,对各党总支班子和总支书记进行了总体评价和分项评议。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是我院贯彻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重要举措。2021年全院支部书记层面的述职,已于2022年1月10日前全部完成。

党委书记邢纪红作总结发言

常务副院长许映秋作点评发言

评议大会现场

参会人员递交《评议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