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学习贯彻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青年讲师团宣讲报告会

2021-12-31 18:37文/高歌 图/蒋少午 孙大洋(浏览:2269)

近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团委按照团省要求,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和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学习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青年讲师团成员苏珍晶(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专兼职团干部专项赛”一等奖)和潘天娇(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兼挂职团干部专项赛二等奖担任宣讲3000多名生线上线下聆听了报告

赶考新征程,逐梦现代化。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1月24日在南京隆重开幕11月27日上午胜利闭幕,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成就,全面部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头五年宏伟蓝图。

跑好新征程的“第一棒”,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为了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以积极、务实的态度,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成贤青年积极学习,认真领会,全校生激情热议,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苏珍晶老师宣讲  

【学子热议】

学习领会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了“苏大强”的城市魅力和经济发展的强劲韧性,作为青年学生,明白自己生逢伟大时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李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砥砺奋斗,继续认真学习领会、精学细读此次党代会精神。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深刻领悟青年“生逢伟大时代”,深刻认识江苏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校学生会 汪雅萱

此次大会上提到,江苏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这六个任务上对江苏发展提出要显著提升发展的要求。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江苏人和当代青年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为江苏的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校团委科技创新创业部 恽子婷

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深入贯彻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强调坚决落实“两个确立”、实践“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旗帜,实践运用到全省建设当中,为谱写全省新篇章、新使命提供有力思想武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勇争先、求真务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起到先锋模范的积极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宣传部 杨雪青

作为一名大学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进一步树立创业的勇气、创新的锐气、创优的志气,才能振奋精神,破除万难,争先进位,实现自身的长足发展,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掌握新本领,发扬勇开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敢为人先,不断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

——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吴东燕

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是当代江苏青年的荣光,我将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

——校团委组织部 高歌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辈,我们生逢伟大幸福的日子,更应该勇担时代重任,认真学习,把握好当下,不忘初心时刻奋斗,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践行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王晴                                                                      

“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从来不是空喊的口号,而是时刻在肩的实际行动,我们要传承发扬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拼搏精神,要用脚踏实地的干劲,赓续红色血脉;用锐意进取的果敢,激扬青春梦想;用不畏艰难的魄力,勇立时代潮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当代青年,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最好的应答是出发,最美的背影是赶路。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张玲

 

这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会议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目标、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作为学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戒私心、去浮躁,实事求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新时代青年的表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何慧琦

 

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主题主线、总体布局和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代会报告中寄语青年:要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建党精神,增强“主动作为担使命”的自觉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青春力量!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陈会凡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为早日实现国家现代化和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顾佳颖

通过此次宣讲会学习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我们青年大学生要以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四个青春计划”,自觉融入“江苏发展实践”,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勾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李承龙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党代会精神实质,正确把握、深刻理解报告中的任务、要求、措施,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树立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措施去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刘星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