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热血融情,大爱无疆”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2021-12-20 15:43文/蒋世嘉 图/左仙果(浏览:1966)

12月16日至18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江苏省血液中心,在校内开展“热血融情,大爱无疆”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冬日的寒风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献血热情,自愿献血的志愿者络绎不绝。本次献血活动期间共有466名学生积极参加,累计献血140400cc。

12月16日起,我校食堂主干道设置了无偿献血活动点,分填报信息、体检、饮水、献血、领取献血证及纪念品五个区。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血液中心医护人员,怀着对献血工作的满腔热忱,顺利保障了献血志愿活动的进行。三天的献血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协助献血学生填表、悉心指导献血同学登记信息并发放献血证纪念品,现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广大师生积极奉献爱心,踊跃地加入到献血的队伍当中,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体会到伸手间的快乐和成就感用炽热的鲜血传递着生命的希望

新冠疫情的反复导致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受到了一定限制,冬季又是血库血浆比较紧张的季节,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可以有效缓解我市的血库血液存储严峻形势,彰显了我校青年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生献血前体检

我校学生参与无偿献血

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